凇 Summer

一个爱写随笔的搞笑女
所有随笔均为原创‼️
文笔不好 请见谅‼️
vx:17390970926
🐧:1767221445

《宿命》be

   那年我十四岁,父亲带我见了一个男孩他十六岁 长得眉清目秀的,他是我长这么大见过最好看的男孩子了,我可能还不懂这档子事儿,父亲说等我二十就可以许配给他了,当时我还挺高兴,但是他好像并不是很喜欢我一直冷着脸,我听父亲说他是周家的二少爷,他叫周瑾逾,我记下了,于是从那以后的每一天我就像一个跟屁虫一样天天叫着他瑾逾哥哥追着他跑 ,他一开始可能真的很讨厌我一追着他他就皱眉 但是时间长了他好像也习惯了虽然也不理我但是他也不会皱眉了 我是叶家独女 算是当时大户门家的女儿从小被宠着长大我和他在一起还算门当户对 直到我十八那年中秋我如往常一样跟着瑾逾哥哥一起上街玩那天我好开心 那天瑾逾哥哥送给了我一个发簪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收到心仪男孩送我的礼物,他好像还挺温柔的,以后我们一定也会很幸福吧我们一起赏了月亮他带我坐到亭子里月光照到湖面上映着我们的身影他问我以后会不会讨厌他会不会恨他 我没懂笑了笑说“我才不会讨厌瑾逾哥哥 瑾逾哥哥待我最好了虽然总是冷冰冰的但是很温柔”他看着我的眼睛很认真的问我“那萱琼明年就嫁给我好不好”我当时心跳不受控脸瞬间红扑扑地看着他违心的说了一句“谁要嫁给你呀”便转过头吃着月饼…

   我一路拿着发簪高兴好久想同父亲讲当我打开叶家大门的那一刻我愣住了,我看见父亲躺在大院里身上还流着血 我艰难的找回声音叫着父亲可脚就如同灌了铅一般怎么也迈不开怎么会…我不敢相信当瑾逾哥哥赶到的时候我已经摊在地上,他立刻抱着我起来,我看见他便崩不住了爬在他的怀里哭了好久 ……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我在父亲死后的第四个月嫁给了瑾逾哥哥,可我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因为那天我意外听到了周伯父和瑾逾哥哥的对话我才知道父亲是周瑾逾杀的 为什么为什么都这么对我,我还能相信谁,他是怎么做到的都这样了为什么还要娶我,我有无数次夜晚想拿起刀杀了他 可是每当刀架到他脖子上的时候我都下不去手 我恨我自己为什么狠不下心杀了他,现在他每一次对我的亲密都会让我觉的恶心,我没有一刻不想逃走,但每一次都被他抓了回来……那晚我们一同躺在床上他忽然从后面抱住我对我说其实他早就知道我想杀他,每晚他都比我睡的晚,就待在他身边吧 别在逃了。

   就这样三年过去了我依然恨他 他好像也不是很需要我了 这天我如平日一样等他回家,我像他提出了和离可他却怎么也不同意如同疯了一般撕掉了那张纸满眼红血丝,他向我吼道问“你还要怎样知道你喜欢吃草莓于是这些年你的房里永远都有草莓,我除了你还有三个太太可是我只想留住你”我擦掉眼角的泪声音颤抖的对他说“就因为你杀了我父亲我就可以恨你周瑾逾一辈子”他愣住了他好像第一次见到我这般生气,这件事我从来没听过他的解释,当初如果他向我解释我都可以相信他,可是他从来都没有,也在这一年他在外做生意遇害被杀,我得这个消息后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一点点往下压 让我喘不上来气,我这才明白原来爱恨交织是这种感觉,那晚我整理着他的衣服突然发现他的大衣口袋里装着一块怀表,怀表上是我刚遇见他那年的照片,还有一封信 原来父亲涉及贩卖鸦片才会被杀,当他的人赶到时父亲已经死了,原来他只是不想让我知道父亲是一个那样的人才至死都没有和我解释过一句 原来他还是从前那个温柔到骨子里的瑾逾哥哥,原来他一直那么爱我…我抱着他的遗物抚摸着他的照片摊在地上哭到窒息,最爱我的瑾逾哥哥永远都不会回来了,我的房中也永远都不会有吃不完的草莓了。

   又是一年春天,万物都复苏了,而你永远停在了二十三岁,周瑾逾你有没有想想我啊,可是我真的好想你,前天晚上我又梦到你了你问我还爱你吗,我现在就告诉你 我叶萱琼一直爱你,从我见到你的第一面开始,从我知道你叫周瑾逾开始我就爱你。

评论(2)

热度(2)